浅霓

流光



由于看到的内容太过震惊,一时之间,空间内可谓是鸦雀无声。


282的一句话打破寂静的同时,也像是滴水进了油锅里。


【到达休息时间,今天所观内容到此为止。屏幕左边的门通向食堂,右边的门通向房间,各位可自行选择去向。另外,房间已经分配好了,每两人一间,发放给各位的钥匙上有房间号,请不要走错房间。】


至此,所有人才反应过来他们看到了什么。


“艹,来个人掐我一把。”


“我磕的cp成真了?!”


“我只是单纯磕cp而已,为什么会真的成真?!”


“不是,这年头帅哥怎么都跟帅哥在一起了?”


“内部消化啊!”


“这是真的吗,这一定不是真的!!”


“我就说这四人都戴着戒指,就算镜头没给特写我也看到了!你们还不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宠啊!”


“呸!txl也不嫌恶心!”


“呸,你才恶心!人家只是喜欢一个人罢了,有什么问题吗?!”


“就是,只有你这种人才是恶心的。”


“爱情不分性别,他们只是恰好喜欢上了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而已。”


“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你没认真看吗,人家在一起都多久了?”


“…………”





其他人吵得热火朝天,当事人却面面相窥,尴尬得很。


然后八位当事人就被各自的父母叫走了。





顾爸:“我真是管不了你了对吧!”


顾妈:“别气,从小就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顾爷爷:“那孩子看起来还不错……”


顾峰:“所以我未来弟妹定下来了?”


顾笙:“那是婶婶吗?”


顾延舟:“你们能不能不自说自话……”




邵爸:“小宝,你是认真的?”


邵妈:“长得也不算磕碜,和你爸半斤八两吧。”


邵爸:“……”


邵司:“我也觉得他长得一般。”


邵爸:“你们母子俩的审美还真是遗传。”


邵妈:“我没意见,你喜欢就好。”


邵司:“哦。”


邵爸:“所以儿子你是认真的?”




贺爸:“那个是你同桌?”


贺朝:“是啊,小朋友是不是很可爱?”


贺爸:“嗯,是挺可爱的。”


贺朝:“爸,我跟你说啊……”




顾女士:“你们是认真的?”


谢俞:“我不知道。”


顾女士:“你……他……你们幸福安康就行。”


谢俞:“妈,你说这些干什么?”


顾女士:“所以你是真的喜欢他?”


谢俞:“我不知道。那就是个傻逼。”


顾女士:“妈知道了。”




肖父:“这未来的你是怎么回事?!”


肖珩:“这个和你有关系吗?”


肖父:“你是我儿子,这怎么就不关我事了!”


肖珩:“呵!”


肖父:“你这是什么态度!?”


肖母:“你喜欢就喜欢吧。”




伟哥:“延弟?”


张小辉:“哥?”


大炮:“老大!真的是你!!”


李振:“陆延?”


黄旭:“???”


江耀明:“???”


陆延:“……”为什么他这里画风这么奇怪?




邵湛姑姑:“我……我也说不出什么反对的话。”


邵湛姑姑:“只要是你喜欢的就行了。”


邵湛姑姑:“性别什么的……没事。”


邵湛:“……我知道了,谢谢。”




许雅萍:“我说过,我不会再拦着你喜欢的了。”


许盛:“妈……”


许雅萍:“不管是人是物,只要你开心。”


许盛:“不是……”


许雅萍:“你要是真的喜欢他……那我也没意见。”


许盛:“我……”


许雅萍:“不过不管怎样,他要对你好才行。”


许盛:“……”许盛悲哀的发现自己插不上话……





八位主角和各自的家人聊完天、谈完心后,不约而同的产生了心累及惺惺相惜的同情,面面相窥的同时发现其他人还在吵得热火朝天的,更尴尬了。




“那个……”许盛移开视线,落在不远处的许雅萍身上,“我还是再和我妈聊一下比较好,我先走了。”说完,脚步一挪便生风般走了。发觉邵湛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好一会儿,又无事般看向别处,他也始终没敢看邵湛。


这都算什么事啊!!!


邵湛见许盛去找他母亲,又看了眼自己姑姑和表弟,最后还是独自一人前往自助餐区域。




“我饿了,先去吃饭了。”陆延也转移视线,然后毫不犹豫地往右边走。


肖珩无奈的拉住他,将他扯向左边,“那边是房间,吃饭在这边。你能不能不要相信你那迷之方向感。”


陆延怔怔地看着自己被攥着的手腕,一时之间觉得挣开不是,不挣开也不是。


虽然攥住陆延手腕的是肖珩,但他顾及某人受过伤的手腕,攥得力道不重,但陆延却始终没有挣开。




谢俞虽然不路痴,但他挑食。一句话形容就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谢俞看着面前这些食物,总能挑到一两处不吃的。


直到贺朝将几样小菜放在他面前。


“小朋友总是这么挑食可不行。”虽然有些尴尬,但所幸贺朝脸皮较厚,再加上想到谢俞那挑食的性子,还是按照他的口味选了几道菜放在谢俞面前,“小朋友不是喜欢吃吗?”


谢俞夹起块被贺朝剔除刺的鱼肉——连细小的幼刺都没放过的那种,就着饭吃了两口。


“怎么就一副碗筷?”谢俞问。


“啊?”贺朝疑惑。


“傻逼,你不吃吗?”




邵司果断的抛弃了他不敢置信、鬼哭狼嚎中的经纪人,按照钥匙上的房间号找到自己的房间,一进去便把自己埋床上了。


没什么事是睡一觉之后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邵司选择再睡一觉。


虽然他没忘是两个人一间房,但却没注意这间房不是套房。


所以等顾延舟进入房间,就看到床上蜷起了一团。


青年睡得很安稳,只有小半张脸露出来。暖黄色的灯光下,邵司外表那高冷的模样褪得干干净净只余一点恬静,像是突然有了温度。


顾延舟挑眉,在他看来,对于这系统282所播放的未来,他不是没有触动,但总归是不能切身感到的。他也大概猜到一点282的想法,可他对这未来始终保持着怀疑态度,他不太相信他会喜欢一个人喜欢成这样。


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


这种类似于回到家时,发现还有人在等你的那种感觉。


很新奇。


也让人觉得柔软。


但他也没多想,在床的另一侧躺了下来。


床因为重量陷了下去,邵司不太舒服的翻了个身,蹙起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


顾延舟猝不及防的和邵司来了个面对面,伸手拨了拨邵司眼前落下来的碎发,又撩了下邵司的耳朵。见邵司鼻尖动了动,将头埋进松软的枕头里,又蹭了蹭,这才继续安稳地睡下去。


顾延舟轻笑了声,“跟只猫似的。”


伸手将灯关了。


房间顿时陷入黑暗。




许盛找到自己房间时,也顾不上洗澡了,倒头就睡。


刚洗完澡的邵湛面对着唯一的房间里唯一的床,看见床上的人,难得的陷入沉思。





评论(7)

热度(3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