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霓

流光

顾阎王被许盛怼的一句话也反驳不了,带着殷切的希望看了看站在许盛旁边,他心目中的三好学生邵湛,只觉两人之间写满了“水火不容”,又瞄了瞄屏幕里和许盛默契满分的邵湛,实在是想不通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孟国伟很诚恳地问旁边的周远“回去之后,我是不是应该把他们俩给调开?”


周远沉默半响,“我觉得吧,有点难……”


  

  

邵湛见老师那边没反应了,就拉着许盛坐下,幽幽反问:“一个巴掌拍不响?”


许盛:“……”


邵湛再接再厉:“两情相悦?”


许盛:“……”


邵湛持续输出:“早恋同伙?”


许盛:“……”


【其他家长显然没有想到是这么个发展,沉默了半响,朱女士才开口打破僵局,“是、是吗……看来许老师和您的爱人感情很好啊,但情况还是不同啊!”


朱女士又将话题拐了回去,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也许早恋……但两个男孩子在一起,要承受多少非议啊!是,他们现在是认定了彼此,那未来呢?”


“如果未来他们不喜欢对方了呢?他们又喜欢上女孩了呢?他们身上的‘喜欢同性’的标签还能去掉吗?”


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砸了过来,其他三位家长沉默不语,许盛估计他们想得也是这些问题。


行吧……


许盛不疾不徐的继续说道:“朱女士,关于您担心的这些,也许您可以试着相信孩子们。首先,同性婚姻法已经在三年前就通过并实施了,国家也有相应的律法条文来保护同性婚姻。其次,我认为喜欢不是分性别的,并不会认为对方的性别就有所取舍。”许盛抚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在场所有人都清楚的看见了他眼底的爱意,“就譬如我和我爱人,我喜欢的只是他这一个人,当时喜欢就追了,并没有考虑过性别。巧的是,我喜欢的那个人正好也喜欢我,我正在追的那个人也在追我。”


“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和此生唯一的爱人,这是我们都确认的事实。”


许盛看到他们的表情,大大方方的承认,“对,我的爱人和我一个性别,这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十年前我是这样想的,十年后我依旧是这么想的。”


“我们在三年前就领证结婚了,也举办过婚礼,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他们的态度大多都是支持和祝福的,剩下那些并不足以让我们退缩,我们有什么好怕的呢?”


“朱女士,对于您刚刚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未来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我们并不能为他们决定什么。或许我们可以问一问他们,如果他们对未来的规划都有对方的身影,那么我们也许可以相信他们对这份感情是认真的。以及,感情是双向的,并不是某一方的单独付出,所谓不喜欢对方或又喜欢上别人,从来不是只有同性情侣之间是这样的。”


“最后,‘喜欢同性’从来不是标签。”】


“许盛”话音落下,空间内落针可闻,别说别人,就连许盛本人呆愣在座位上。


不知何处传来了稀稀拉拉的掌声,转瞬连成一片,那些反对、看不起的污言秽语都被淹没在如潮的掌声里,除了自己谁也听不见。


“说的好!”


“说的太对了,‘喜欢同性’从来不是标签!”


“我就是喜欢他而已,有什么错?!”


“姐姐,看见了吧,同性婚姻法在未来通过了。要不……你再考虑考虑我呗!”


“……”


后面喧闹不停,表白、伤感、激动的大有人在。


前排,许盛木楞着问:“这是我说的?”


邵湛看着他,“准确来说,是未来的你。”


许盛又问:“为什么只有我出场?”


邵湛反问:“你很想我出场?”


许盛:“……”不,他只是不想一个人社死而已。


屏幕继续播放,场景一转,主角也换了。


【肖珩和陆延回到家后,双双钻进了书房里。


一个写剧本,偶尔来了灵感就写段词,嘴里还哼着不成曲的调。


一个编编程,时不时和手底下的员工商讨新开发软件的进度。


双方都只是在工作的间隙中抬起头看看对方,美名其曰:充电。


两人都是经常熬夜的主,完全不觉得十二点就该睡了,反而是觉着有些饿了。肚子咕咕几声,下午吃的那点东西全没了,陆延搁下笔准备去厨房弄点吃的。


他记得昨天从伟哥那里薅来的饺子还剩一点。


陆延最后端着两碗面回书房里。


肖珩闻到香味,抬头看向陆延手里的面时有些意外,“冰箱里不是还有些饺子吗?”


“分量不够两个人吃的,”陆延放下面,又搁上筷子,“回头再去伟哥家薅点。”


书房内有一张专门吃东西的桌子,起因是两人有次吃夜宵时不小心打翻了汤,电脑成功报废了一半,第二天在肖珩好不容易恢复了里面的数据时,陆延带着一张从二手市场淘回来的桌子放在了旁边。


从此以后书房内的三张桌子各司其职。


一张吃饭,一张写音乐,一张编编程。


肖珩坐到桌边,端起面吸溜一口才问,“怎么不卧个荷包蛋下去?”


陆延手里的筷子隔空点了肖珩两下,“有的你吃就不错了,还那么多要求。”


其实是家里鸡蛋没了,陆延去逛菜市场时又被新涨的价格吓了一跳,就没买。


肖珩看着陆延的表现大概能猜到个七七八八。


不过他倒也没说什么,也许是以前的日子穷习惯了,“节约”、“不能浪费”、“能省则省”几个词还深植在两人的脑子里。即使是现在有钱了,也没有太多铺张浪费的做法。


两人吸溜完面,肖珩自觉收拾碗去厨房洗了。


回来继续自己的工作,对面陆延的剧本已经接近五分之一了,毕竟是源自自己的经历,只需要回忆+细节修改就行了,倒也不像寻常那样构思一个原创剧本需要的时间长。


剧本不像小说,为此陆延还特地找邵司要了份剧本模板,企图自学成才——能省一点钱是一点钱。


陆延坚持着这个理念,写了一晚上也就肝到了自己这单元的五分之一。


肖珩的新编的软件已经写完一个阶段了,抬头就见到墙上挂钟的时针指向2了,又转头去看陆延,发现这人还没停笔。


肖珩赶紧把人扯回房间洗澡睡觉了。


睡觉前,肖珩习惯性给陆延捏手放松。陆延笑了,“行了,说了多少回了,你爹我的手没这么脆弱。”


“好了也得注意。”肖珩又捏了捏,觉着没什么问题了才把被子一掀,“睡觉。”


他们都见过对方最落魄的样子,对于现在的生活也只是会心一笑。】


岁月静好,陆延脑海里突然弹出这么个词。


还挺贴切的。


肖珩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太大的波动,只回头看过一眼隔得远远的——他的父母。


不知是讽刺还是自嘲,他回过头垂下眼,嘴角轻微扯了一下。


直到播放到后面时,屏幕里的“肖珩”给“陆延”捏着手指。


肖珩的余光看见陆延的手指微微蜷缩起,然后另一只手无意识似的覆上那个星星纹身。


不知怎的,他的手也覆了上去,“没事的,”见陆延诧异地看着他,他又听见自己说:“上面不是说了?你这手没事的。”


声音压得很低,除了他们俩谁也听不见。


肖珩看着自己没挪开的手,耳边又响起自己的话。


他想,欲盖弥彰似的。


【贺朝和谢俞刚回到家,贺朝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这帮家伙,是在我家装了监控吗?”贺朝笑骂了一声,给谢俞示意自己去阳台接电话,“喂?”


谢俞站在原地顿了顿,回书房拎着电脑出来,就坐在客厅里写剧本,从这个位置,正好能看到在阳台上打电话的贺朝。


心有灵犀似的,贺朝正好回过头朝着谢俞笑了。


谢俞嘴角不甚明显的弯了弯,又扫了两眼黑历史草稿才思索着敲打键盘。


“小朋友,写什么呢?”贺朝通完电话,就看见他的小朋友在客厅沙发上坐着敲打键盘。视线刻意避开电脑屏幕,连个大概都没看。


虽说平时耗子他们开玩笑说谢俞肯定是管家的那一个,贺朝什么都会给谢俞看。


但真的不是这样。


“小事贺朝作主,大事谢俞作主”也只是句玩笑,他们俩平时其实都是有商有量的,就像谢俞不会碰贺朝公司的机密,贺朝也不会看谢俞的手术资料。


互相尊重是相守一生的前提。


“回来时跟你说的那个,”谢俞没有回头,凭感觉伸手扯了扯贺朝的衣领,“朝哥,不介意我把你的经历写上去吧?”


“当然不介意,”贺朝说,“要是别人我还不放心会把你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朝哥写成什么样呢。”


谢俞笑,“朝哥,别骚,也别自恋。”


“怎么就自恋了,我说的全是——”


“哥,我饿了。”


“小朋友你想吃什么?哥给你去煮。”


看着贺朝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谢俞思考着那张零分作文“背影”放哪儿了。】


立阳的同学们至今不敢想象两位校霸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但看着屏幕上展露的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角以及其细节,有些感性的女生已经激动的呜呜叫了。


“这就是我想象中,和男朋友的未来啊,呜呜呜呜……”


“上面的那个画面好美好啊……”


“前面那几位的未来都……嗯……很幸福啊!”


“我又相信爱情了!”


谢俞听着后面喧闹的人群,精致的眉头再次皱起。


有点吵闹,他想。


耳边突如其来的温热触感阻隔了一部分喧闹声音,谢俞听见他旁边的那位对他说,“不想听就不听了。”


“没,”谢俞难得没有将贺朝的手弄下去,“只是有点不习惯。”


谢俞想不通贺朝为什么还会这样做,他没有看到屏幕上的情况吗?他不觉得尴尬吗?


谢俞还是想不通。


【邵司真的很想一回家就回房睡觉的。


但他旁边这位太了解他了,直接把他拉进卫生间里,“祖宗乖啊,你先洗个澡,洗完就能吃饭了。”


邵司掀起眼皮,懒洋洋的看着顾延舟,“你负责的是摆盘?”


顾延舟无奈点头。


邵司点点头,“行,那我就放心了。”


顾延舟半是好气半是好笑搂过邵司的腰,把他按在怀里恶狠狠的亲了好几口才放开,“小没良心的。”


邵司面无表情的转身进卫生间了。


等他洗完澡出来后,整个人都清醒了几分。


懒洋洋的坐在饭桌上,邵司夹菜的筷子顿了顿,“顾延舟,你当我小孩呢?”


碗里的菜全是顾延舟夹给他的,桌上也全是他爱的菜式。


哦,辣的没有,前些天他因为肠胃炎住院了,从那以后,家里的菜肴一点辣椒都见不到踪影。


完美展示了什么叫:被宠的那个肆无忌惮,宠的那个痛定思痛。


“哪有,你可是我祖宗。”顾延舟又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挑眉看着他,“我供起来哄着宠着还来不及呢。”


邵司耳尖一红,若无其事的转移话题道:“那剧本,真的打算独家出资?”


“不然呢?”顾延舟笑着反问,又夹了块肉放进邵司碗里,“回头再让你和统统给揪出几个黑幕出来,我们这戏还要不要拍了?”


邵司:“……”】


屏幕里的邵司无言以对。


屏幕外的邵司差点吓死。


更糟心的是他那咋咋呼呼的系统:“邵邵、邵邵!那顾延舟是怎么知道我的?!”


比这破系统更糟心的是,这段话还是全场扩音。


邵邵头疼。


邵司不说。


顾延舟饶有兴趣的转头看着邵司,一字一句的缓缓问道:“统统?”


邵司:“……”


顾延舟:“黑幕?”


邵司:“……”

  

  

  





彩蛋是父母们的反应。






评论(35)

热度(47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