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霓

这题超纲了非典型阅读体

周更或月更


时间线:湛无不盛天台拥抱那里,其他人是刚开学那会儿。


人物:湛无不盛、临江六中全体师生、康凯、许雅萍等。伪装学渣等人可能会客串。


————————————————————————


许盛不知道是想逃避,还是拿这种快要透不过气,心率疯狂失衡的情绪束手无策,他试探着问:“那个胡半仙是不是骗子?”


邵湛没有说话。


许盛微微侧头,这才发现邵湛居然在笑。


他笑得并不明显,喉结攒动两下,


然后他松开手说:“你很好骗。”


许盛:“……”


“我什么?”许盛彻底回过味来,“操,你耍我?”


在半仙居的时候许盛虽然很上头,但邵湛比他冷静很多。


许盛脑子虽然不够用,但邵湛智商是实打实的高,这么明显的漏洞不可能没听出来,尤其许盛自爆之后大师后续发言很明显在跟着许盛说的话走。


邵湛却没戳破,由着他闹,从绝缘服闹到算命馆。


“没耍你。”


“不算耍我这算什么。”


“算账。”


“……”


邵湛又说:“说了下课跟你算账。”


许盛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眩晕打断了。眼前的世界再次碎片化,再重组时,看见的是少年线条冷厉的下颌。再然后,便是眼前一黑,倒在了少年的身上。


报告!报告!系统错误!系统错误!时间线混乱!时间线混乱!时间线混乱!!!】


时间错乱,空间重组。


折叠空间的缝隙中,空间的主人皱了皱眉,“系统,你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


系统不敢说话。


“算了算了。”主人查看完信息,又扬起了一个玩味的笑容,“这样也挺好玩的。”


许盛醒来时,就被吓了一跳。


原因无他,他躺在邵湛的身上。邵湛也刚刚睁眼,一贯冷漠的冰山表情上有一丝破裂。


两人沉默的对视半响,都赶紧手忙脚乱的爬起来了。若是再慢半秒,两人都或许可以听到对方骤然加速的心跳声。


“没事吧?”邵湛低声问道。


“没事……”许盛摇头,却又不太确定的问道:“我们这是……换回来了?”


“应该是。”


“但这又是怎么回事?”许盛低声“操”了一声,“你这回有听到雷吗?”


邵湛摇头,“没有。”


两人都想不出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互换。抬头时却正好对上对方的视线,心跳猛地漏了一拍,赶紧错开视线。


然后,就是两人都被吓了一跳。


以他们为圆心,半径三米内空无一人。但三米以外的地方,乌泱泱的全是人。


人挤人,脚尖抵着脚后跟,肩膀挨着肩膀,两个人的肩膀之间还挤着第三个头。


当然,也有不那么挤的。


比如说顾阎王,和站在顾阎王身旁的一干老师。


但每个人的表情都出奇的一致。混合着迷茫、惊讶、不可思议以及不敢置信。


女生的脸上甚至还有那么一丝兴奋。


所有人都好像在说些什么,很热闹的样子。但邵湛和许盛却什么都听不到,也自然听不到他们在讨论些什么。


“嘿嘿嘿,姐妹们。你们刚刚看到了吗?是不是我的错觉,校霸刚刚那一瞬间的表情好像有点萌诶!”


“姐妹,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觉得的!”


“我刚刚好像看到校霸从学神身上起来的时候,学神扶了一下校霸的腰。”


“我刚刚也看到了!!”


“真的不是我腐眼看人基,我真的觉得他们俩之间好像有点情况!”


本来突然在看分班表的时候突然来到这里,他们是被吓得不轻的。有几个胆子小的,甚至当场晕了过去。


但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也没出什么事。


他们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包括但不限于讨论学神和校霸到底怎么回事,以及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毕竟当他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俩就在那里躺着了。


也不是没有人想上去把他们弄醒。


比如说是校霸的妈妈。


又比如那个据说是校霸的发小康凯。


再比如说顾阎王。


但都没有人能靠近他们。顾阎王还说不出话了。


“咳咳……不好意思打搅一下。”一个男女不辨的声音突然出现,“我是系统272。很抱歉把你们带到这里,我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好歹是经历过灵魂互换的人,再来些什么灵异事件也更容易接受。许盛问道:“那272,你要完成什么任务?”


“让你们回答几个问题,阅读几个片段,观看一段影片而已。大家可以放轻松一点,这里就是让大家开心的。不过在此期间,请大家管住情绪,不要轻易爆粗。不然我会禁言的,就像顾阎……顾主任一样。”


顾阎王:“……”


272继续说道:“请大家放心,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我们也会为大家提供食物和饮料,请大家游戏愉快!”


“对了,还有一件事!”272突然吼道:“你们能不能都给我散开点!别总是围着他们俩。人群过密容易传染不知道吗?!我没让你们戴口罩已经很好了!!!”


众人:“……”


“轰”地一声,人群猛地散开了。


“还有一件事。”系统的语气有些尴尬,“这个是真的不好意思了,因为把你们传送过来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所以你们的时间线上有点混乱。简单来说,就是湛哥和盛哥的时间线是正常的,已经开学两个月多了。而其他人的时间线都是你们刚开学那会儿。”


“好了不多说了!我们赶紧开始吧!”


系统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机会,直接在大屏幕上显示出问题。


然后,他们看到了这样一个问题……


请问,邵湛最喜欢听许盛叫他什么?

     A、学神      B、湛哥     C、哥哥     D、同桌     】


邵湛:“!!!”


许盛:“???”


众人:“???!!!”


刚抛下了一颗重磅炸弹的系统却不自知的继续说道:“请在两分钟之内作答。”




评论(36)

热度(3562)

  1. 共4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