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霓

这题超纲了非典型阅读体

周更或月更


时间线:湛无不盛天台拥抱那里,其他人是刚开学那会儿。


人物:湛无不盛、临江六中全体师生、康凯、许雅萍等。伪装学渣等人可能会客串。


————————————————————————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所有人都看向了邵湛,包括许盛。


邵湛想找个洞钻进去。


看着邵湛的表情,许盛突然笑了。然后向系统问道:“272,如果我们答不出来会有惩罚吗?”


“不会。”272答道:“但会失去选择权。”


选择权?


许盛没有再问,反正都会知道的。反而是来了兴致,照着屏幕上的称呼一个一个的叫着邵湛。


“学神?”


“湛哥?”


“哥哥?”


“同桌?”


又看了看邵湛的表情,试探性的叫道:“哥哥?”


然后他看到了邵湛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


许盛顿时领悟,“我选C!”


其余人齐刷刷的在脸上写出一个问号。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


学神的表情有过变化吗?


万一答案不对该怎么办?


然后,他们听到沙沙的电流声响起,随后是272略带兴奋的声音。


【回答正确!是否查看解析?】


“看看看!当然要看!”也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听声音好像是个女孩。


【就是周远显然和顾阎王想到一块儿去了。


他坚定地认为,他的学生,天赋型选手,如今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顾阎王和周远再次默默地打出一个问号?


【“许盛,”第二节数学课上,周远看他的眼神让许盛心惊肉跳,“总算看着人模人样了啊,挺好,看到你走回正道,老师很欣慰。”


许盛配合,扬声道:“……谢谢老师,我也觉得我穿着还不错。”


周远在黑板上留了一道题,他说完,侧过身:“这题你上来做,老师相信你的天赋,你不需要再隐藏你自己了,来,上来吧。”】


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还是这个系统疯了?!


屏幕中的许盛,穿着那套在校服评比中排名屡屡勇夺倒数第一的,属于临江六中的校服。扣子也没好好的扣上,领口大开。少年嶙峋的锁骨一览无余,整个人恣意张扬的很。


再配上屏幕旁边的文字,在场的人都懵了。


每个人的反应也都不一样。


邵湛脑袋空白了一瞬间,随后反应过来说,“你穿校服的样子很好看。”


“是……是吧。”许盛只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热,“我也觉得我很好看。”


另一边,恢复说话能力的顾阎王脸上明晃晃的写着:许盛怕不是疯了!


顾阎王抓住旁边一位老师的胳膊,拼命摇晃,“你说他是不是疯了,我教学生涯里居然也有看到许盛穿校服的一天?我这不是在做梦吧,你打我一下。”


那位老师不敢动:“这不好吧。”


顾阎王:“快,打我。”


老师只能在顾阎王伸出的手背上掐了一下。


疼。看来是真的。


孟国伟旁边的周远更加不敢相信,“我才是疯了的那一个吧……我居然会叫许盛上黑板做题!还和顾主任一样认为他有天赋?!”


周远已经在怀疑人生了。


还有一些话题跑偏了的……


“哇!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我们学校的校服这么好看!!”


“是谁说我们校服丑的,把校霸拉出去给他们看看!”


“天哪!他穿校服我太可了!”


“天哪,太帅了!!!”


272没管他们正在讨论什么,继续播放。


【许盛:“……”


不好意思。


他没天赋。


这个天赋梗看来是过不去了。


许盛没办法,他的手垂在底下,拽了拽邵湛的衣服,低声求他:“……我不会。”


他声音压得很低,只有邵湛能听到。


邵湛所有原则都被三个字搅没了,也不管帮同桌作弊这种事是不是不太好,他解题快,加上周远在黑板上写完题他就开始算,这道题已经进展过半,干脆三两下把草稿纸上的题解完了,折起来递给他:“自己挑着抄。”


他同桌果然是外挂。


许盛攥紧那张纸,故作镇定地上去了。


这节课后,许盛被“隐藏学霸”这个名号赶鸭子上架,缠着邵湛讲题。


他直接抬手去够邵湛的肩,然后把练习本往他面前塞:“湛哥,第三题,教教我。”


邵湛抬头看一眼:“刚才老师不是讲过。”


许盛毫不掩饰:“撑着听半节课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后半节课我没听。”


许盛哪怕学习态度确实有所转移,开始主动补起落下的课,但在文化课方面还是容易犯困。


邵湛这段时间以来,给他讲题讲习惯了,下意识转着笔想教他,但是思及刚才许盛那声称呼:“你叫我什么。”


许盛:“学神?”


邵湛:“刚才那句。”


许盛想了想:“湛哥?”


许盛念这两个字的时候尾音上扬。


他对喊别人哥这种事完全没包袱,轻笑了一声,跟调戏似的说:“哥,你爱听我叫几遍都行。”


邵湛怀疑他这是在自己找罪受。】


然后……


又是一阵沉默。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学生们显然是前者,老师们显然是后者。


人太多,叽叽喳喳的反而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许盛也只是偶尔听到什么“战无不胜”之类的词汇。


老师们也不是不能出声,只是被吓傻了。导致石化,还是风一吹就会散的那种。


他们眼中的天才、临江六中的骄傲,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么纵容许盛?!


“哥哥?”许盛笑着,“你要喜欢听我叫哥哥早说嘛。都没想到我的学神同桌这么好说话。”


邵湛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心里却痒得很。像有只胆子很大的猫,在他心底狠狠地抓了一下,然后又挠了一把,最后再用细长的尾巴在它挠过的地方不轻不重的拂过去。


【回答正确,获得选择权两次。正在刷新中……

1、第一印象

2、孟国伟心态的崩溃之路

3、两道送命题

4、关于四校联赛的结果

5、邵湛:妇女之友的属性很愁人】


【请选择】





评论(26)

热度(2509)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