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霓

流光

【叮咚!检测到关键字,现播放“系统的来历”】


系统:“邵邵!”


“统统。”邵司难得的脸部僵硬,要是被狗仔拍下来还能被营销号造谣成“邵司面部僵硬,疑似脸部填充后遗症”。


“我们可能要完蛋了。”


邵司并不完全是危言耸听,娱乐圈哪里没有黑幕,要是他和系统的秘密被282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公布出来,以后还有多少个剧组会用他?


邵司扫了一眼后方,心累的叹了口气,[统统,我们可能要喝西北风了。]


“邵邵,你要相信自己啊!”


系统这个没脑子的,居然还直接说出来,比李光宗那狗崽子还不靠谱!


邵司如是想着。


完全没注意到某位影帝正饶有兴致的看着他,影帝他哥一脸好奇的盯着他们俩。


282管不了其他人想什么,只是尽职尽责的播放片段。


【他跟这个系统的孽缘,大概要从小学的时候说起。


他从小心脏不好,用医生的话说就是——能活到什么时候都要看天意。当初他整个人瘦瘦小小的,还经常被同学欺负。虽然连医生也劝,他这样的情况还是在家静养比较好,但是邵司不肯,他不想孤零零地一个人待在大房子里,每天只有保姆和私人教师进进出出。他想上学,想交朋友,想和同龄人一起玩。


这般任性,很快便卷入一场意外。


邵司有天发病,抽屉里的药不知道去了哪里。可能是班里哪个同学又捉弄他,把药藏起来,想看他急得到处找药的样子。


小孩子,哪里知道什么是心脏病。


只觉得什么事情都是可以闹着玩的,包括那罐白花花的药片。


邵司很快觉得自己喘不上气,像条离了水无法呼吸的鱼,在岸边无力地挣扎,就算大口喘气也没用,整个呼吸道仿佛关闭了一样……


就在那时候,在他一头栽倒在楼道口的时候,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对他说:“盆友,你渴望生命吗?”


……


后来他也有看过各种关于系统的网络流行小说,可他和他家系统之间的关系又跟小说里写的不太一样,他们两个不是系统和宿主之间的关系,如果非要说起来,他们俩更像是合伙人,所以有时候系统也会戏称他为‘合伙人’。


至于为什么会是这个关系。


……因为这个系统是个破系统。


字面意思。


就是出现问题之后被强制报废的半残系统。


[我的工作就是按照上面发布的数据,掌控人类的生死,以维持生态平衡。]


对于这个系统的来历,邵司只知道这么多,也问过它为什么被强制报废的原因。系统只是三言两语回答说因为它违反了规定。


邵司暗戳戳猜测过,这破系统是不是跟谁玩了一场禁忌恋。


总之,他们两个想要活下去,就得绑在一起。


系统虽然半瘫痪,但还是有能力吸取力量,加以转化将其变成寿命。


而邵司,就得为他提供这种能量。


……毕竟摊上的是个半残系统。】


邵司:“……”完犊子,马甲是真没了。


系统:“哦豁,暴露了。”


其他人:“???!!!”


“我的爹呀,你现在没事吧?!”要不是因为不能离开座位,邵司怀疑他这经纪人能直接扑到他身上。


“崽,你看你爹像是有事的样子吗?”邵司敷衍完经纪人后又硬着头皮看向一直没有出声的刘翠花女士和她丈夫,也就是他亲爹亲娘。


“小宝……”


“妈我没事,这系统虽然半瘫痪,但总体上还是靠谱的。”


“那你要为它提供什么能量?”


“您二位接着看下去就知道了。”


【[合伙人,不要忘了我们是娱乐圈黑幕双煞。]


[我们的目标是,揭穿黑幕,还娱乐圈一片净土。]


破系统的这两句话还历历在目。】


“黑幕?”


“嗯,”邵司回握住翠花女士的手,“就是每揭露一个黑幕,按事情的严重程度从中获取相应的能量,能量我和系统平分,延长寿命。”


“那那个能量是怎么计算的?”


“按照我的参与程度来计算。”


“小宝,你给妈一个大概的标准。”


“我上次送了几个贩毒的进去,获得了一年的寿命,和系统平分后就是六个月。”


“行,妈知道了。”翠花女士揉着邵司的头,“我和你爸也不求你什么,就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没错,平安喜乐就行了。要是在娱乐圈混不下去了,就回家继承家业。”邵爸在一旁说着,又扫了一圈娱乐圈区域,慢悠悠的说,“或者我和你妈捧你,正好我们最近准备拓展一下娱乐圈的事务。诶,对了,你妈手底下那个香水品牌正准备找代言人,你看看你有没有兴趣。”


“再看看吧,”邵司知道他爸什么意思,“等合约到期我就自己开工作室,这样自由一点。”


顾延舟在旁边看着其他人的表情管理,笑而不语。


【系统听得唏嘘:[失去了声音,比死了更难受?好好活着不好吗。]


[那每年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自杀了。对有些人来说,活着比死更难。]


[……]


[是这样吗?]


[我以前,]系统缓缓道,[把一个罪犯的寿命,给了一个女孩子。她得的是白血病,载入名册的时候,上头写她活不过下个月。罪犯潜逃了很多年,而女孩子刚过五岁生日,许愿望说想再活两天。]


邵司道:[你还干过这种事?]


系统:[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被废除?]


系统又自言自语道:[她现在应该都当奶奶了吧,那么多年过去了。逆天改命的代价真的很大。]


但是它不信命。


它在废品回收站里自我修复花了好多年,也不知道怎么就跟这人看对了眼,可能是邵司同学从小学开始打小报告打得特别隐蔽?


[说起来你小学的时候每天给老师打小报告,打得特别厉害啊,全班都没人猜到是你。毕业那么多年了,他们还在猜当初那个讨厌鬼是谁。]


邵司道:[可能因为我帅?]


以前那也是没办法,他也不能跟人动手,而且小孩子,骂他两句还要哭,一哭就得叫家长,烦得很。


于是他就变成了小报告王。


[……]


[喂。]邵司语气难得地平静,甚至可以说是温柔:[谢谢你。]


系统:[噢哟,你原来也是会说人话的哦。]


[我认真的。虽然你平时不太靠谱,要死不活,关键时刻还掉链子。有时候真的想打你,把你捏成一团揉起来扔垃圾桶里去,顺带再踩两脚。]


系统:[你这越说越过分了啊。]


[还是谢谢你。]


给了他不信命不服输的勇气。


能活下去,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


邵司挑眉,“统统,你真的干过这事?”


“嗯哼,”系统语气贱嗖嗖的,“不要小看我好不好?”


“嗯嗯嗯,”邵司敷衍着,“你最厉害了。”


  

  

  

翠花女士冷静下来后又问,“小宝,你和统统只要是黑幕都抓?”


“差不多吧,”邵司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每次翠花女士不靠谱时都是这样的,“妈,你想干嘛?”


“没事,就是想让你帮我揪一揪公司里的内鬼啥的。”


邵司:“……”

  

  

  

  

  

  

这里实在是想不到其他人要怎么出场,就不打他们的tag了。



评论(85)

热度(70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